⊕七星瓢虫⊕

%E7%8E%B0%E4%BB%A3%20%7C%20%E4%B8%87%E8%8B%B1%E5%B

| 监狱文,对A

| 设定参照:俺爷—绝翅馆系列 

| 前文:正文

| 主要内容:双A夫妻后续日常 

 


则一 · 浴室后

 

滔天的信息素从一楼蔓延开,然后被层层湿气裹着顺着一楼浴室的排水沟逐渐消散。

 

滴——

 

105的房门应声而开。略有些沙哑的女声响起,沁着餍足。

 

“明天早上我再来找你~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周身弥漫着两种Alpha信息素的男子,裹着松散的浴袍走进房间,扫过在各自床上龟缩着装睡的室友。

 

指腹摩挲着后颈还在往外渗血的两处血痂,冷笑出声。

 

“呵。绝翅馆,有意思。”

 

 

 

则二 · 狱警宿舍

 

靠在桌子上假寐的杨岳鼻翼轻轻扇动,慢慢睁开眼。

 

“得手了。”

 

袁今夏闻言知道他醒了,索性放开了脚步。嘴角轻勾。

 

“味道不错。比我想象的,还要再好一点。”

 

杨岳嗅着她身上并不陌生的另一股信息素,指尖轻揉着太阳穴。

 

“馆长会气疯的。”

 

狱警睡几个新来的犯人,算不上什么大事,哪怕标记对方也无所谓。

 

但若是局势反了过来,那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 

绝翅馆的馆长不欢迎一切不受控的因素,每一任皆是如此。

 

袁今夏随手将手里染着不明液体的手套丢在一旁,眼底泛着一丝浅浅的冷笑。

 

“新来的馆长,比上一个蠢货聪明多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则三 · 早餐时间

 

踩着最后一步进入餐厅的陆绎,刚进门就被无数道视线投在身上。

 

“哟~这次新人长得还挺嫩”端着餐盘路过他身边的犯人凑近深深吸了一口,脸上泛起猥琐的笑意,“新人期还没过就被标记了?是哪个狱警啊哈哈哈。小美人别急,过几天这儿多得是人能满足你哈哈哈。”

 

刚被馆长叫去唠叨了一个小时的袁今夏,黑着脸走进餐厅打算找点吃的。刚进门,就听见这一句。

 

本就阴沉的眼底闪过一丝杀意,勾起嘴角。

 

“你说要标记谁?”

 

狱警专配的皮靴踏在光洁的地板上,哒。哒。哒。

 

一步一步从门口走至陆绎身边,将手慵懒的搭在他身上,目光扫过一片死寂的大厅,声音里藏着寒刀。

 

“刚才,说话的人,是谁?”

 

双眼扫了一圈,落在面前已经有些发抖的黄毛犯人。

 

袁今夏瞥着他身上的蓝色囚服,眼底愈发阴冷,周遭的Alpha信息素浓度霎时飙高。

 

“哇哦——我当是谁呢。”伸手钳住那人的下巴,将头颅拖到自己眼前,冷笑出声,“原来是四号楼的啊。弗雷斯没告诉过你们,不要来,招惹,我的人,吗。嗯?”

 

原本还趾高气昂的黄毛伸长着脖子,连往回缩都做不到。袁今夏的信息素仿佛实物一般紧紧勒住他的脖子,夺去每一丝周遭的空气。

 

 

“夏……夏爷……我……错……错了……求……”

 

“好了。”

 

陆绎抬手扯下袁今夏的手,攥在手心。

 

放出的信息素裹住袁今夏的那一丝撤了下来,对着瘫在地上粗喘的犯人,冷冷开口。

 

“你这种杂碎,动你,都脏了我的手。”

 

转过身,看着还有些赌气的袁今夏眼底多了几分柔意。

 

鼻翼轻动,便能闻见裹在一起的两股信息素的味道。

 

这个感觉,还不赖。

 

“走了,不是说要带我吃早饭。”

 

袁今夏周遭的杀意随着陆绎脱口而出的话一扫而空,抬脚踢了下地上的死狗,揽着陆绎向窗口走去。

 

“走~我带你去吃早饭,有我在,食堂大师傅会多给你好多肉的~”

 

细密的网在二人背后张开,趴在正中的女王蛛回眸看了眼在场的所有人,冰冷的眼珠闪着光。

 

我的人,动就是死。

 

 

 

则四 · 死亡

 

四号楼的杰夫死了。

 

知道这个消息的陆绎反应了很久,才想起来。

 

之前那个黄毛,似乎就叫这个名字。

 

“他怎么死的?”随口问了句下铺的人。

 

长者紧闭的双眼睁开,望着头顶的床板。

 

“意外坠楼。”

 

上铺的人闻声哦了一下,翻了翻身,没了动静。

 

不知在这绝翅馆里待了多久的“老好人”约翰缓缓闭上眼睛,双手抱着圣经,默默念着什么。

 

一步踏错,便是地狱。

 

 

 

则五 · 四号楼

 

“杰夫死了?”

 

位于顶层的房间传出轻问。

 

“死了。意外坠楼,处理的很干净。”

 

身穿套头粗棒线白色毛衣的羸弱男子坐在飘台上,望着远处永无尽头的白,低头吹了吹手里的热可可。

 

“挺好的。”

 

他回头看着坐在沙发里的蓝衣狱警,视线隔着雾气。

 

“今夏让那个新人把她标记了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弗雷斯翻了页手里的书,“看样子,倒是挺认真的。”

 

沾着可可泡沫的嘴角勾了勾,视线落在脚下的空地上。

 

放风时间里,上面爬满了一个又一个犯人。

 

“这下可是有趣了~”

 

 

 

则六 · 新人期

 

在狱警连夜的骚扰下,七天的新人期转瞬即逝。

 

六点的闹钟准时响起,陆绎伸手拍停,推了推趴在身上的懒猫。

 

“喂,该起了,今天有早会。”

 

袁今夏扯着他的手塞进两人紧贴的肌肤之间,语调慵懒。

 

“再睡十分钟嘛,馆长自己也会迟到的。”

 

向来没有赖床习惯的陆绎,扯开盖在身上的薄被起身,手腕翻动将赤裸着的袁今夏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

“你先睡,我回房间。”

 

“不要。”

 

刚还将头埋得严严实实的袁今夏探出脑袋,硬拽着陆绎的手臂不愿放。

 

“等我五分钟。”

 

裹着被单走进浴室,叮铃咣当一通响,换好制服的袁今夏顶着一头湿发走出来。

 

刚走了两步,又被陆绎按着脑袋逼回了浴室。

 

陆绎弯腰从柜里拿出吹风机,接通电源。

 

“外面冷,会感冒。”

 

比牛还壮的女Alpha哪怕在绝翅馆也只穿一层单衣,怎么可能会因为吹了寒风就感冒。

 

袁今夏心知肚明,陆绎更是。

 

可,他就是想吹。

 

 

 

则七 · 早会

 

换上三号楼的专属制服,陆绎作为新人站在所属楼队列的最末端。

 

身旁是本该站在最前的狱警,袁今夏。

 

他盯着台上看起来病恹恹的馆长Leon,余光却瞥着一旁。

 

“馆长看起来,很眼熟。”

 

袁今夏百无聊赖地抠着腰间的皮带。

 

“Leon啊,别看他这副病恹恹的样子,可是个狠人。”

 

“他,似乎是个Omega?”

 

“曾经是。”袁今夏眼中划过一丝欣赏,“传说他讨厌发情期,于是做了腺体摘除手术。硬是将几个家里Alpha一个个搞死了,独揽大权。虽然要吃一大把药,但有了自由。”

 

“划算。”

 

 

 

则八 · Leon

 

自从Leon当上馆长,绝翅馆的早会便越开越短。

 

他的性格与病恹恹的外表截然相反,上台后立刻取消了例行的规章时间。

 

“你们手上那本册子,只是进入绝翅馆的序章。”

 

“在我的地盘,就要听我的话。”

 

“我喜欢听话的乖孩子。”

 

 

 

则九 · 王

 

绝翅馆有八个狱警,袁今夏最为特殊。

 

因为她拿的底牌,名为“暴君”。

 

陆绎顶着身上那股强悍的信息素气息,在三号楼招摇过市了许多天都没被挑衅。不仅因为新人期,更是因为那股气息的主人,是袁今夏。

 

可是,才过了七天。

 

就有人坐不住了。

 

三号楼的顶层里,眉宇之间带着阴鸷的金发男子赤脚在柔软的地毯上踱来踱去。

 

叮——

 

房门应声而开。

 

焦躁的情绪撞上那双银色的眼眸,Lance揉着自己那头金发,快步走过去。

 

“Matthew,早会时候你看到了对吗,夏有了新的目标。”

 

进门的Matthew看着面前无措的Lance,眼底闪过一丝厌弃。

 

这就是三号楼的王,如此不堪一击。

 

优雅的迈着步子,袖上的肩章反着光,印着 27 的字样。

 

27层的层主Matthew走出逆光处,语调温柔,蛊惑道:“他只是新人,不需要您焦虑,给下面的人打个招呼就好了。会有很多人,乐于替阁下您分忧的。”

 

Lance翻出通讯机,发了两条加密消息给自己的“心腹”。

 

回头看向Matthew。

 

“我的Matthew,没有你我可怎么办。”

 

Matthew眼底含着笑,如剑入鞘。

 

“我会一直陪着您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则十 · 楼层战

 

滴——滴——

 

袁今夏拿起腰间的通讯机,扫了一眼,轻笑出声。

 

杨岳瞥了她一眼,问道:“又有人不安分了。”

 

手指点了点屏幕上现出的人名,语气尽是迷惑。

 

“大杨,怎么总是有人学不乖呢?”

 

杨岳轻笑。

 

“因为总会有蠢货。”

 

滴——

 

杨岳面前的通讯机跟着响了起来,点开,眼中闪过一丝兴味。偏头,对着袁今夏勾了勾下巴。

 

“你这次看上的这个新人,挺能打的。”

 

袁今夏挑了下眉。

 

“还用你说,我夏爷什么时候看走眼过。”

 

杨岳十分配合道:“夏爷威武。”

 

袁今夏嗔道:“得了吧你”探过头,“现在到几层了。”

 

“马上就十五层了。”

 

袁今夏点开自己的通讯机,看了眼时间。

 

“距离早会散场,才过了3小时28分钟。”面上划过一丝得意,“很不错嘛~”

 

杨岳看着传来的视频,附和道。

 

“有点本事,比我厉害。”

 

袁今夏与有荣焉。

 

“那可不,也不看看是谁瞧上的。”

 

杨岳偏头看了她,勾着嘴角。

 

“动心了?”

 

袁今夏也不避讳。

 

“谈恋爱不可以吗?”

 

“可以”他将手里的名单递过去,“喏,我看他也挺上心的。”

 

袁今夏接过,扫了一眼,唇边笑意更甚。

 

“小羊羔还挺会挑人~”

 

她扫着每次楼层战的名单,都是她刚入馆时前来找茬的。

 

无一例外。

 

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搭在肩上。

 

杨岳探头瞧着突然出门的袁今夏。

 

“有事?”

 

带着笑意的声音循着关门前的最后一条缝溜进房内。

 

“接男朋友~”

 

 

 

则十一 · 晚餐时间

 

铃——

 

乍然响起的铃声响彻食堂大厅,陆绎耳朵轻扇,握紧拳头朝已经躺在地上的挑衅之人又补了两拳。

 

扯下那人肩上标着 20 的徽章,站起身,冲立在门口的狱警不耐道。

 

“太慢了,饿死了。”

 

围观的犯人顺着望过去,看清来人后,迅速作鸟兽状散开,视线却忍不住在两人身上打量。

 

这俩人,难道真的开始恋爱了???

 

绝翅馆里靠着屁股和脸往上爬的,每栋楼都有几个,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。

 

反倒是正儿八经谈恋爱的,纯情又劲爆。

 

向来只有别人对她低三下四的袁今夏,听到陆绎语气中的不耐,不仅不恼。甚至觉得可爱。

 

啧啧啧,恋爱让人昏头。

 

挂着足以闪瞎众人的甜美笑容,蹦蹦跳跳地来到陆绎面前,活像恋爱中的小姑娘。

 

脱下白色手套,伸出细长白净的手。

 

“赏个脸,一起吃晚饭吧~”

 

 

犯人A:……那个人,还是“暴君”吗??(伸手指)你看,她笑了诶……

 

犯人B:(一把拽下)你闭嘴,你不想活我还想活!

 

 

 

则十二 · 受伤

 

染着血迹的大手搭上,眼中闪过不耐,嘴角却勾起。

 

“不是早就约好了。”

 

带着笑意的目光落在有些破了的手上,上扬的嘴角瞬间耷拉了下来。伸手扯下旁边闷头吃饭的路人的外套。

 

“借用一下,回头还你。”

 

罩在陆绎身上。袁今夏沉着脸将人往外拖。

 

饿了许久的陆绎一脸无奈。

 

“不是要吃饭?“

 

袁今夏举起他破了一丁点皮的手,郑重其事。

 

“受伤了,要赶紧消毒的!!!”

 

身后的食堂里叮铃咣当一通乱响,大师傅看着面前打翻的餐饭,无比冷酷。

 

“只此一份,加餐别想。”

 

 

 

则十三 · 医务室

 

陆绎看着面前不起眼的两层小楼,打量了一番。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医务室。

 

低头看了看手上几乎看不到的细小划伤。

 

其实,也可以是第0次。

 

袁今夏扯着身后的人,熟门熟路地推开门,当即落入热情又柔软的怀里。

 

“夏~”涂着烈焰红唇的Bella踩着高跟几乎与陆绎一样高,按着袁今夏的脑袋往自己胸前埋,嘴里喊着蹩脚的中文,“最近都没来,来了新人就忘了姐姐了~”

 

陆绎敛目,将人扯到自己身后,爆裂的信息素霎时涨开。

 

袁今夏得意地站在他身后,揽着肩炫耀道:“怎么样~我的男朋友还不错吧~”

 

同为Alpha的Bella见状,笑意更甚。挑着指尖想去勾陆绎的下巴,却被袁今夏伸手抓住。

 

“Bella。”

 

她看着面带警告的袁今夏,惊喜地捂着嘴。

 

“哇哦!夏,你真的恋爱了!”

 

踩着高跟哒哒的往屋内跑,扯着嗓门喊:“宝贝们快出来!夏终于恋爱了!!!”

 

一颗两颗三颗四颗……

 

陆绎看着尖叫着跑过来的一众女Alpha。

 

让人头大。

 

 

 

则十四 · 小书店

 

“这有点……”陆绎晃着被包成猪蹄的手,“过了。”

 

袁今夏却喜滋滋。

 

“哪里过!我包的多好看~”

 

“这样我怎么吃饭?”

 

“我喂你啊~”

 

“刷牙、洗澡、换衣服……”

 

袁今夏凑上去,猛亲了一口那人的俊脸,眼里闪着光。狡黠又得意。

 

“我都乐意效劳~”

 

踩着细雪而至的脚步声带着不速之客走到二人面前,Fries身穿象征四号楼的深蓝制服。

 

“夏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袁今夏敛起笑意,将陆绎挡在身后,抱臂道:“干嘛?老头子找我啊。”

 

Fries笑意温和:“不,是你们。”

 

陆绎闻言,拍了下袁今夏的肩膀。袁今夏回头瞥了他一眼,嘴嘟得老高,冲着面前的男子不耐道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顺着医务室面前的路一直向前,尽头是一座被绿色围住的温室。

 

冰天雪地里的一抹翠色,格外惹眼。

 

陆绎抬头望着入门处的木质牌子,字迹随意。

 

【Sisyphus】

 

袁今夏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。

 

“这是老头子的名字,你就喊他西西就好。”

 

“四号楼的王,是什么样的。”

 

袁今夏却卖起了关子。

 

“他和别人可不一样,你见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

绕过层层翠叶,陆绎踏进室内。当中的装潢,却似回到了十八世纪的欧洲宫廷。

 

当中的男子套着白色毛衣,架着一副金丝镜,慵懒地窝在沙发里看着报纸。听到脚步声,微微抬头,挥了挥手。

 

“欢迎来到我的书店。”

 

 

 

则十五 · 二十层

 

三号楼门口,饿了一整晚的陆绎沉着脸站着,面前是叽叽喳喳的袁今夏。

 

“二十层的人脾气都不错哦,房间我也找人换好了,你晚上住的时候可是要小心,不要碰水,不要乱跑,有事就打我的通讯机……”

 

袁今夏絮絮叨叨的像个管家婆,面前的人却像是木头。

 

她伸手在那人眼前晃了晃:“喂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~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陆绎沉着脸,满眼的不耐。

 

“你!”向来说一不二的夏爷什么时候碰到过这种架势,气得咬紧了牙,但又松开,“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欺负我吧!我再跟你说一遍……”

 

“我不听。”

 

陆绎举着自己的“猪蹄”。

 

“手受伤了。”

 

又指了指肚子。

 

“饿。“

 

耳尖可疑地泛起红。

 

“我听说,二十层以上,就是单人间了。”

 

袁今夏以为,害羞这种情绪,此生都与她无关。

 

可现在。

 

看着对面那一截红透的耳尖,只觉得心砰砰跳个不停

 

霜雪夜里,袁今夏看着面前的少年,脸一层层泛起红云,涌进眼底,便成了足以将人溺毙的甜。

 

她牵起那人的手,大踏步地迈进楼里。

 

硬是走出了一路春意。

 

“走,小爷给你做饭吃~”

 

 

 

则十六 · 骚动

 

三号楼的清晨,注定无法宁静。

 

跟着起床铃清醒的犯人慢吞吞地收拾洗漱,三两成群走出牢房。

 

“早~”女狱警爽朗的声音从电梯传至一楼走廊。

 

还未从睡意中彻底清醒的众人迷瞪着脸机械地回着好,投向袁今夏身后的陆绎的目光有些意外却又觉得情理之中。

 

对,这两个人现在在谈恋爱,一起从电梯走出来也不稀奇。

 

等等……电梯???

 

一干犯人齐齐回头,瞪大眼看着那台电梯上方明晃晃的标志。

 

袁今夏用的那台,是王的专属电梯。

 

叮——

 

三号楼的王,Lance,沉着脸从本应专属于自己的电梯走出,正撞上刚才的“肇事者”。

 

“嗨~”袁今夏立在原地回头冲他打了个招呼,“早上好啊。”脸上的笑却未至眼底。

 

Lance看得出,她心情很不好,面色更沉。

 

“夏,这是王的专属电梯。而你,只是一个小狱警。”他一步步走近,压低声音,“你过界了。”

 

Lance原本想要起震慑作用的信息素,被袁今夏身后的新人轻松压制。

 

狱警扫了一圈周围神色各异的犯人,笑意更甚。双目直视面前的王,说不出的蔑视。

 

“我说过了,不要动我的人。”她操纵着信息素逼近,“可是,有些人就是听不懂话。”

 

“听不懂话的人。”

 

“不要也罢。”

 

 

在场所有人都明白,三号楼要变天了。

 

 

 

则十七 · 馆长办公室

 

“馆长。”

 

Leon头也不抬:“什么?”

 

“三号楼。”

 

“三号楼又怎么了?Lance那个蠢货又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不是Lance,是夏。”

 

Leon掀起眼皮:“那个女Alpha?她做了什么?”

 

十分钟前刚发生的事情,转眼就传到了馆长耳朵里。Leon听完只笑了笑。

 

“随他们折腾,我不在乎那几栋楼的王是谁,只要不是添麻烦的蠢货就行。”

 

他看着面前来自Lance家族的信,发出一声傲慢的鼻哼。

 

“那群老家伙到现在还高高在上,要我给他们一个说法?进了绝翅馆,还妄图里外联合压制馆长。只是废掉‘王’的称号而已,我真是太仁慈了。你说对吗,Sub?”

 

一旁的男Beta恭敬地底下头颅。

 

“是,我的馆长。”

 

 

 

则十八 · 王不见王

 

除了每月一次的例行会议,四栋楼的王平日里从不碰面。

 

不仅是为了规矩,更是为了维护馆内微妙的平衡。

 

拉帮结派,在同一栋楼里无伤大雅,若是出了楼,那就是馆长不想看到的事情了。

 

可在医务室后方的温室里,裹着毛毯的羸弱男子看着顶着睡脸走进的两人,温声道了句。

 

“早上好。”

 

“别废话,把我们找来什么事?”一头乖张红发的男子烦躁开口,带着消不掉的火气。——这是一号楼的王,Zebulun。

 

“Sys,有什么事,还特地没叫Lance?”开口之人有着与嗓音完全不配的年龄感,早起未刮的胡茬散发着荷尔蒙,灰蓝色的眼瞳藏在镜片后面。——Wardo,二号楼的王。

 

四号楼的王,Sisyphus,捧着手里冒着热气的杯子,脸上是终年挂着的清浅笑容。

 

“馆长有令,需要我们配合一下。”

 

“配合?那个病秧子想干嘛?”提起馆长,Zebulun一脸不屑。

 

Wardo却像是不意外:“有关三号楼?”

 

Sisyphus点了点头,眼神闪过一丝嗤笑:“绝翅馆的事情,向来在绝翅馆内解决。这是馆里的规矩,可是?”

 

“Lance那个蠢货通知Lancelot家族的老头子了?”Zebulun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没脑子。

 

Sisyphus笑着挑了个眉。

 

Wardo心领神会道:“怪不得馆长会找到我们,Leon那个人,之前做生意的时候打过几次交道。能力超绝,脾气也不错,就有一条底线……”

 

Sisyphus吹了吹杯口的雾气:“最讨厌被胁迫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能做什么,弄死他?”Zebulun捋了下头发,“这我倒是挺感兴趣的~”

 

Wardo看着一脸期待的Zebulun,泼了盆凉水:“那你就等着两大家族争个两败俱伤吧。虽然Lance是个蠢货,但却是唯一的合法继承人。”

 

Sisyphus笑着开口,语气温和。

 

“没那么麻烦,帮三号楼换一个王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则十九 · 橄榄枝

 

“今夏。”杨岳倚在袁今夏办公室的门口,抱着臂,“有人想找你,和你的小男朋友。”

 

袁今夏蹙了蹙眉:“谁?”

 

杨岳伸着手往后指了指,一张素白的脸出现在他身后。

 

Sisyphus眼底笑意多了几分真切:“夏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Sys~~~”女狱警看着突然出来的客人,两眼弯弯,“有什么事找我?”

 

Sisyphus开门见山。

 

“你想不想让陆成为三号楼的王。”

 

袁今夏的双眸因突然出现的人名瞬间冻住,周遭泛起信息素的刺鼻味:“Sys,不要试探我的底线。”

 

“我想,你或许是误会了。”面对突然的怒气,Sisyphus笑意更浓,“我只是来帮他,奉馆长之命。”

 

“馆长?他有什么目的?”

 

“没什么目的。”Sisyphus笑容温和,“清理一下绝翅馆的人心而已。”见袁今夏仍有怀疑,他继续说道,“其实夏你应该很清楚,陆很强,可是还没有强到能够做王。”

 

对此,袁今夏无法反驳。陆绎的确很强,可在绝翅馆,一味的强并不够。

 

王的位置,比想象的更遥远。

 

“一旦他受了伤,更严重的情况是,他废了。你能护他多久?仅以他背后的陆家,放在绝翅馆底层都不够看,更别说他现在这个位置。”

 

“但我可以帮他。”Sisyphus抛出邀请,“不仅是我,另外两栋的王都会帮他。”

 

“你们想要什么?”

 

Sisyphus轻轻摇了摇头:“你能给的,我都有,甚至更好。你知道的。”

 

绝翅馆所有人的背后势力,袁今夏都心知肚明。这才是她最想不通的地方。

 

“总要有个目的的。”

 

Sisyphus眼底闪过一丝无奈:“那你就当,想要给无聊的生活找点事做。”

 

“我可以答应,但有一个前提。”

 

“你说。”

 

“你要以背后的家族起誓,绝对不会做任何不利于陆绎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我保证。”

 

 

 

则二十 · 王战 (内含虎狼之词,慎入)

 

今天的食堂,格外热闹。

 

往日整齐摆好的桌椅现在却摞在一旁,当中的空地上用黄色警示线标了一个圆。线外人头攒动,平日里压制在体内的信息素尽数放了出来。刚从游泳馆出来的陆绎抓了把滴水的头发,偏头看着一旁同样顶着湿发的袁今夏。

 

“那边干什么呢?”

 

袁今夏嗅了嗅:“哦对,今天是王战的日子,我忘记了。”

 

“王战?”陆绎隔着毛巾揉动头发的手顿了顿,“那是什么。”

 

袁今夏漫不经心地解释道:“去看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

陆绎却抓着她的手往相反的方向走:“先吹干头发。”

 

等两人弄好赶来,王战已经进行到了三号楼。

 

一号楼二号楼的王战早已结束,打完的Zebulun和Wardo却没走。针尖对麦芒的两人破天荒地坐在一起,盯着即将上场的Lance。

 

二人嘴角轻蔑的笑被走进门的袁今夏尽收眼底,她伸手拍了拍陆绎的肩膀,指了指那两个人坐的方向。

 

“认识吗?”

 

陆绎瞥了一眼。

 

“不记得。”

 

袁今夏闻言忍不住笑了,果然如此。她在人群后牵起陆绎的手,感受到那人惊奇的视线后报以一笑。

 

“我不可以和你牵手嘛~”

 

陆绎的视线重新落回擂台,勾起嘴角。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袁今夏喜滋滋地咬着唇,这才想起自己的科普使命。

 

“王战,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挑战王的楼层战。三个月一次,挑战者不限楼层,只要你想上,就有挑战王的资格。如果挑战成功,那么这栋楼的王就自动易主到挑战者的身上。王则退到三十层。”

 

“如果输了呢?”

 

“那就停在原位”袁今夏想了想,补了句,“也有因为伤太重,一路跌到五六层的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袁今夏一听这敷衍的腔调,就知道陆绎根本没在听。偏头想要说几句,却与凑到自己耳根的鼻尖碰在一起。

 

“你…你干嘛……”女狱警吓得有些结巴。

 

陆绎神色自若:“标记的味道变淡了。”

 

“你废话,我又不是Omega!”

 

陆绎将头放在她肩上,低沉的声音带着蛊惑。

 

“如果你是个Omega,那我就张开结,标记在你的身体最深处。你的信息素里都是我的味道,每一个路过你的人都会知道你属于谁。你还会怀孕,会泌乳,会在发情期撅着小屁股求我……”

 

他用唇摩挲着袁今夏的后颈,带起一串电流。

 

“可惜……”

 

“可惜什么!”袁今夏瞪大眼,“我警告你啊,不要背着我乱搞,不然我就把你那个东西掰断。”

 

陆绎缓缓开口:“Alpha不能生孩子,不然有个小家伙好像也不错。”

 

袁今夏听着近乎于告白的话,耳朵都红了。伸手推搡着肩头的脑袋,语气有一些不自然。

 

“瞎想什么呢,好好看。”

 

陆绎抬了抬眼睑,盯着Lance的样子,像是在看着猎物。

 

他缓缓问道:“王,是不是权力很大。”

 

袁今夏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有多大?”陆绎顿了顿,开口问道:“如果我做了王,三号楼所有的,都归我管?”

 

袁今夏挑了挑眉。

 

“不止,还会有一些别的便利条件。”

 

“那我可以要求潜规则狱警吗?”

 

袁今夏回头一瞥。

 

“不可以。”

 

“你只能被狱警潜规则。”

  

 

 

则二十一 · 晨练

 

晨起的铃声不分场合的响着,叫醒床上相拥而眠的Alpha们。

 

袁今夏揉着有些酸沉的腰背转醒,身后滚滚热源也随之睁开眼。

 

陆绎用手臂环住怀里赤裸的身体往自己的肌肤上带了带,接触的皮肤将携带着的信息素融在一起,霸道地在胸膛和后背留下酥酥麻麻的触感。

 

让人上瘾。

 

他替过袁今夏的手轻轻揉着她发酸的后腰,带着昏沉睡意的声音在房间响起。

 

“今天怎么醒这么早。”

 

袁今夏靠在他的胸口被合适的力道揉得舒服得发出鼻哼,像只呼噜噜的猫咪。

 

“带你去晨练~”

 

“和谁?”

 

袁今夏笑得勾人。

 

“去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

淋浴。洗漱。换衣服。

 

穿着象征着三号楼的运动服,陆绎慢吞吞地走出大门,肩上的挂件正是“暴君”狱警。

 

“去哪?”他用眼睨了下身上的袁今夏。

 

拽上天的样子,让袁今夏爱得不行。

 

眯着眼用下巴指了指:“操场,有人等着你呢。”

 

Sisyphus裹着一件皮草,坐在操场边的座椅上冲着走来的两人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夏,你再不来,我这把老骨头就要被西伯利亚的寒风吹得散架了。”

 

袁今夏挽着陆绎的手臂,无奈道:“老头子你还年轻,没那么脆弱。”

 

Sisyphus看着面前的陆绎,笑了笑。

 

“和你这位小男朋友比起来,我已经是老人了。”他放下手里的茶杯,对着面前的年轻人伸出手。

 

“你好,陆,未来一个月里,我将会是你的老师。”

 

 

 

则二十二 · 明目张胆

 

陆绎看着面前的专属电梯,眼中有些无奈。

 

“非要坐这台?”他轻轻开口,“Lance会被你气死的。”古井无波的语气缓缓响起,语气比起斥责更像是无奈。

 

袁今夏挑了挑眉,很是蛮横道:“我偏要坐这台,巴不得能气死那个阴阳怪气的货。”她的视线划过陆绎额角几不可见的红痕,周遭气息暴躁涨起,吓回了好几个原本打算出去放风的一楼犯人。

 

平日里虽吊儿郎当却仍端着基本礼貌的狱警眼里泛着狠劲,啐骂道;“md,敢动我的人。之前死的人,都忘了吧。”

 

想起来之前在树林里遇到的事情,袁今夏气的声音连收敛一下都不愿。

 

站在三号楼的入口处,大喇喇地喊着,分明是要喊给谁听。

 

前脚话音刚落,后脚就被住在顶层的王收到了消息。

 

Lance顺着面前的落地窗向下望,地上爬着的,都是他的“子民”。他踢走落在脚边的茶杯碎片,碧色的眸里翻着暗沉的波浪。

 

“她真这么说的。”他开口,嗓子里像掺着冰碴。

 

站在身后的几个小头目推推搡搡,推了其中微胖的白人开口答道:“确实,夏这么说的。”

 

“然后?”Lance晕开食指上的血珠。

 

“然后……然后,夏就带着那个新人回房间了……”

 

“用的【我的】电梯?”

 

“……是。”

 

Lance缓缓转身,看着自己的那几个不成器的下属,眼里闪着不善的光。

 

“之前让你们安排在树林里的人?”

 

“都……都进医务室了……”

 

Lance眉头紧锁,问道:“那个新人真的这么强?”

 

被推出来的小头目看着面前的王吞了吞口水,眼神飘忽道:“不,不是他动的手……是,夏……”

 

阴冷的嗓音从勾起的唇缝中溢出。

 

“呵。她可真护着他。”

 

 

 

则二十三 · 暴动

 

“我听说,夏前几天为你打架了?”Zebulun撸了把头发,火红的发丝顺着朝阳,落在正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的陆绎身上。

 

陆绎语气平淡,回了声:“嗯。”

 

“可以啊你。”Zebulun一脸幸灾乐祸,“Lance那个家伙这几天估计得气的睡不着。”

 

陆绎微微皱眉,难得开口问道:“什么?”

 

Zebulun低头看着他的眼睛,语气有些惊奇:“你不知道?”

 

“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啧啧啧,知道,Lance那个家伙可是打了很久夏的主意~”他的嘴角因为陆绎停顿的动作勾得更大,添油加醋道:“要不是绝翅馆严禁王与狱警之间有什么关系,再加上夏也不是吃素的,Lance估计早就得手了。”

 

看热闹不嫌事大的Zebulun顺势又加了一把火。

 

“夏的情史,非常精彩呢~”

 

陆绎起身,迎上Zebulun调侃的目光,又略过。用下巴示意着自远处跑来的人,淡淡开口。

 

“出事了。”

 

Zebulun与坐在一旁看台的Wardo对视了一下,厉声对着来人问道:“发生什么了?”

 

“三……三号楼犯人暴动了……”

 

陆绎扯着那人的领子,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似的。

 

“那狱警呢?“

 

“杨在镇压暴乱的犯人,其他三栋楼的人也去了,馆长马上就到。”

 

“我问的是,袁今夏呢?!”

 

“夏……夏她……”派来送信的人被陆绎失控的信息素逼得几近窒息,“她被送去医务室了……”

 

 

“妈的”

 

 

 

则二十四 · 逆鳞

 

“夏,你后面几天要注意哦,伤口不可以碰水~……!”Bella伸出的手被砰然撞开的门吓得缩了回去,原本想要开骂,却在看到来人那一刻偃旗息鼓,脸上的笑有些讨好,“陆,你来了。”她晃了晃双手,以证清白,“我可什么都没做啊!”

 

陆绎这时候根本顾不上旁人,眼里只有安稳坐在病床上的袁今夏,和她头上抢眼的白色纱布。

 

“疼吗?”

 

终日覆着寒冰的双眸缓缓化开,不曾压抑的情绪顺着陆绎的双眼流进袁今夏的瞳中。原本已要说出的”不“字转了个弯,娇俏的嗓子裹着委屈,循着唯一的依靠肆意骋欢。

 

“好疼。”

 

袁今夏看着陆绎因为这两个字而震动的眼底,弯起的眼里闪着光。

 

她好像,突然就尝到了爱情的味道。

 

陆绎不知道她心里那些弯弯绕,抬手拂过裹着的纱布,生怕下手重了就弄痛这个小姑娘。

 

“记得是谁打的吗?”他低声问道。

 

“记得”袁今夏眯了眯眼,“那么难闻的信息素,只有一个人会有。”

 

陆绎牵起她的手:“还能打吗?”

 

袁今夏挑了下眉:“少看不起小爷啊,这点伤算什么。”

 

“可是你痛。”陆绎顿了顿,“我会心疼。”

 

袁今夏顺着杆就往上爬,学着一副娇里娇气的样子说道:“那你帮我打回去,我就坐在后面看~”

 

陆绎笑了,哄着回了句“好~”,伸手理了理袁今夏耳边的碎发,带着刀刃的冷意缓缓开口。

 

“动我的人,都活腻了。”

 

三号楼门口,原本僵持的局面在陆绎带着袁今夏赶到后变得越发白热化。

 

坐在顶楼的Lance俯瞰着底层牵着手走来的两人,手里的玻璃杯砰得炸开,碎了一地。

 

他看着一路大杀四方收拾了剩下的杂鱼的陆绎,一双眼越发冷。回头看了眼一直站在他身后的Matthew,艰难露出一个笑。

 

“我亲爱的Matthew,你愿意帮助你的王吗。”

 

Matthew只静静看着他,轻轻颔首。

 

Lance开口道:“那个新人,我要他活不过今晚。”

 

“他真这么说的?”袁今夏看着面前打红眼了的陆绎,低声询问着凑近身旁的人。

 

“一字不差。”一旁挂着笑意的人,正是Matthew。

 

袁今夏轻笑道:“我看他是活够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们……”

 

“尽快处理掉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 

则二十五 · 并肩

 

Lance瞎了。

 

作为绝翅馆三号楼的王,被人半夜潜入房间剜走了眼睛什么的。

 

听起来就可笑。

 

得到消息的馆长,只“嗯”了一声,便眼也不眨得将三号楼的王顺势移给了三十层的层主。

 

此时三号楼众人才反应过来,不知不觉,那个新人已经爬到三十层了。

 

不对,现在应该叫他。

 

王。

 

陆绎进入绝翅馆的第二个早会,踩着时间不慌不忙的走了过来。

 

只不过,这次他站在队伍的最前端。

 

站在袁今夏旁边。

 

 

“你是从什么时候想当‘王’的?”

 

袁今夏游走在三号楼新上任的王的房间,捧起桌子上泡着一对眼珠的福尔马林瓶看了看,又放了回去。

 

陆绎的视线瞥过那两颗上下漂浮的珠子,蓝色的晶体隔着透明溶液,好看又诡异。

 

“大概是,第一次开晨会的时候。”他想了想,答道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这个答案倒是出乎袁今夏的意料。

 

“或许……”

 

 

“是想要拥有与你并肩的权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外 · 特权

 

三号楼的王,在馆长办公室呆了一整个上午。

 

不出十分钟,整座绝翅馆都知道了这件事。

 

袁今夏气呼呼地在办公室门口来回踱着步,就等着抓个现行。

 

 

“那就这么说好了。”

 

“麻烦馆长了。”

 

 

谈完事情出门的陆绎,正撞进守株待兔的袁今夏手里,直接被人揪着领子当着众目睽睽的面拽进了三号楼。

 

路过的犯人面面相觑,心里想的事情却是差不多。

 

「咱们楼的王,今天下午还能露面吗?」

 

 

袁今夏睁眼时,天已经黑了。

 

在飘窗上坐了许久的陆绎听到响动回过头,带着旁人看不到的温柔与宠溺,道:“再睡下去,你这只小懒猫就要错过了。”

 

“错过?”刚睡醒的袁今夏有些反应不过来,“错过什么?”

 

陆绎赤脚踩着如云朵般柔软的地毯走来,连人带薄被一同抱到了飘窗上。

 

赤裸的胸膛与后背紧贴,他环着怀里的珍宝,伸手指了指星星点点亮起的西伯利亚雪原。

 

“你看,我捡了星星送给你。”

 

绝翅馆外的荒芜大地上,升起一簇簇火树银花。

 

升到半空,轰然炸开。

 

变成一朵又一朵的烟花,丝丝点点的火光由高处坠落。

 

落进袁今夏的眼中,落进袁今夏的心里。

 

 

 

“新人,你有没有喜欢的东西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又不说话。”

 

“算了,不跟你一般见识。你没有,我有。“

 

“我之前喜欢雪,现在喜欢烟花。热闹,绚丽。虽然短,但是足够璀璨。这就是我想活成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只可惜,绝翅馆不能放烟花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怎么……绝翅馆不能放烟花啊?”

 

陆绎用下巴轻轻抵住她的肩,轻描淡写道:“我用‘特权’换来的。”

 

王的特权,每一任王都可以要求一件超过了绝翅馆基本条款的事。任何事。

 

“你疯了,你知不知那个‘特权’有多重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陆绎说道,“我喜欢一个人,就想给她最好的。”

 

他摊开掌心。

 

“就像这个。”

 

象征“王”的徽章静静躺在他的手心。

 

“我的一切,都属于你。”

 

“我是这栋楼的王。”

 

 

“而你。”

 

“是我的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「 欢迎来到绝翅馆,亲爱的小羊羔 

 

 

The End

 

 


评论